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学术年会

时间:2021-07-22浏览:341设置

202178-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学术年会暨硕博生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国内外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究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硕博研究生、区域基础教育监测机构人员及中小学一线教师代表到场参会。中心曾平飞教授、王家义同学、李俊杰同学受邀参加会议。

曾平飞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王家义代表中心在“教育评价技术与方法分论坛“做了题为《科学背景下初中生交互式协作问题解决测评系统开发》的报告。王家义从21世纪关键技能的测评出发,建构了初中生协作问题解决的测评框架以及监测指标,开发了计算机化的测试平台和测试项目,从而揭示了初中生学科背景下的协作问题解决能力的特征,为协作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与学校课程相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了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究和实践的最新成果,积极推动了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


浙江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版权所有 © 2017-2027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政编码:321004
电子邮箱:aeq@zjn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