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参加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与第七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

时间:2021-11-03浏览:329设置

  2021102931日,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的主题为回眸百年心理梦,开启时代新征程,强调保持心理人的学术初心,又要敢于创新求得进取。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参加了会议。中心的基础教育监测团队有2篇论文被会议录用并作报告。

  李俊杰在《基于海明距离变异指数的CD-CAT选题策略》中构建了一种同时能够进行曝光控制且具有良好的分类准确性的海明距离变异指数的CD-CAT选题策略。宫皓明在《一种基于句向量的中文短文本主观题自动评分方法》中提出Doc-BTM模型,解决上下文语义缺失问题,并在句向量模型的基础上结合使用词对主题模型(biterm topic modelBTM)缓解短文本数据稀疏的问题。

  同时,第七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其中分论坛十六教育研究中的测量评价技术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中心有2篇论文被论坛录用并做报告。

  刘娜的《基于生活化故事情境的大学生计算思维多维测验编制》将计算思维视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基于生活化故事情境编制了适合于不同学科大学生的计算思维测评工具。郑慧婧的《信息量曲线双峰分布条件下基于IRT最小距离组卷方法比较》,基于以往组卷方法,构建了适用于测验信息量曲线为双峰分布的组卷方法。

 

 

  中心研究生的报告充分展示了中心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引起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

 


浙江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版权所有 © 2017-2027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政编码:321004
电子邮箱:aeq@zjnu.cn    管理登陆